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预想”走进班前会

2018-11-23 09: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鹏

(白鹏)“赵凯,今天凌晨要进站进行道岔检修,结合你的具体任务和段上出台的防控六大安全风险的内容,说说你在作业时应该注意什么,才能保证这次检修作业安全顺利完成。”近日,侯马电务段侯马信号工区工长黄春光在出工前的班前会上向当班作业人员提问。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提高设备检修质量,今年以来,侯马电务段全面推行严控人身、联锁、数据、路材路料、设备限界、牵引回流的六大安全风险。他们根据各工区安全生产实际,把安全预想内容融入班前会,制定安全风险点识别、研判、规避、防范等措施,并根据各工区工种实际,将历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故障案例等内容编成小册子,下发至各工区。在班前会时间,由工长组织当班作业人员学习案例、吸取教训,并让职工预想本次作业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难点和安全风险。

为确保此项工作收到实效,工区工长采取班前会现场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让职工在一问一答中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按标作业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