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滑麻绳让登高不发怵

2018-11-23 09: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张伟

(高智强 张伟)11月19日,牡丹江机务段整备车间保洁一班班长周志强和伙计们在保洁作业开始前,给擦车架绑上了防滑麻绳,然后麻溜利索地完成了当天的机车保洁任务。周志强说:“有了防滑麻绳,我们作业登高再也不发怵了1

保洁一班负责该段入库机车全身保洁任务,保洁作业地点在室外,作业人员对机车顶部和车身保洁时,需要借助擦车架。近日,牡丹江地区气温跌至零摄氏度以下,铁制擦车架容易凝霜,作业人员上下梯子时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个不小心滑倒。为了消除这一安全隐患,整备车间购置了一批麻绳,组织人员对108个擦车架逐个进行细致绑扎,给擦车架穿上了一件密实的“麻绳衣”。麻绳可以防滑,极大增加了作业人员的行走安全性,受到了作业人员的欢迎。此外,麻绳成本较低,花小钱办大事,这一做法现已在全段范围进行推广。

除此之外,整备车间还为室外作业人员添置防滑棉鞋,在作业地面适量撒沙,减少带水作业,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室外作业人员劳动安全、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