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狠抓落实提服务 实训基地来练习

2018-11-22 11: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普

冬季运输对于列车乘务人员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组织职工来到列车实训基地,并利用列车实训基地带领大家开展了紧急制动阀、手制动机、中途作业标准、旅客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置。在实训基地里,每名职工都可以通过实际操作,重复的练习,加深对设备实施的深层熟悉,加强对大安全的认识。干部利用实训基地张贴的内容首先为大家进行解剖和分析,再通过实际的演练找到职工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地进行提升,明确实训方向, 并进行测评打分。

    通过这种真学、真考、真练的实训方法更好地提升职工的业务技能,提升了职工的岗位的胜任能力,以及实际的操作训练提升了实作的能力。

    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职工的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熟练掌握防火、滞留、旅客意外伤害应急处置等。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将演练内容精简成流程,由列车长带领大家对照流程操练,一遍一遍的演练,直到大家将突发事件的处置深入成条件反射。

      通过手把手的实物练习,既减轻了职工的紧张心理,也加强了职工的自信心,心理阻力减小了,执行的效果自然也会更好。培训过后,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也会把这份收获落实到工作中去,更好的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正是因为有了列车实训基地,有了现场是课堂、课堂是现场的授课方式,有了不怕重复、不怕苦、不怕累的乘务人员,旅客体验才更美好、更直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