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四公司党委“三强一优”全面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2018-11-22 11:4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力匀

党的十九大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中铁八局四公司党委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以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切入点,通过“三强一优”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

“强”化学习。中铁八局四公司党委重点从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能力和党支部书记履职水平抓起,定期举办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详细解读“三会一课”如何落实的规定程序、方法步骤,在制订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的基础上,明确标准要求,使每一名党员知道谁参加、何时学、学什么的问题,确保了规定动作有效落实。

“强”化创新。中铁八局四公司党委不断丰富会议内容,把上级党委的重要精神指示、公司发展中的重大事项、职工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违章违纪的典型案例纳入“三会一课”内容,引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活动,不拘形式,推陈出新,确保了特色动作灵活组织。

“强”化考核。为全面提高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质量,中铁八局四公司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点,通过查阅资料、专题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三会一课”质量的突出问题。同时,针对存在问题,开展全要素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列出整改计划,督导整改落实,确保了调研工作严实结合。

“优”化效果。“三会一课”见实效的关键就是看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中铁八局四公司党委的正确引导下,在“三会一课”的抓深抓细抓严措施下,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绝大部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能够团结带领一帮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