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小事记心间

2018-11-22 08: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由跃媛 王守莹

(焦元 由跃媛 王守莹)11月15日,吉林车辆段修制车间党支部几名党员又在研究他们的新课题:车轮止木频繁插设,职工总弯腰,腰疼怎么办?轮对光轴探伤时转动不规范,职工作业时太费劲怎么办?这些职工身边的小事,却是这个党支部党员眼中的大事。

针对一线职工遇到的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该段党委组织一线党支部以党内立项攻关为切入点,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为现场生产排忧解难,尽最大可能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为方便职工,该车间党支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针对现场存在的生产难题,先由党支部组织车间管理层面党员确定攻关课题、制定攻关措施、明确攻关方案,再由小组长组织党员按计划有序推进。

在轮轴班组倒轮止轮作业中,存在职工反复弯腰插设止木,同时止木在钢轨上放不稳的问题。为了让职工减轻劳动强度,该党支部党员开动脑筋,通过为止木加装长手柄、在接触面加装永磁性磁钢,让职工方便插设。该党支部还发动党员积极攻关,成功完成了橡胶件切割机、油石存放盘、翻转机改造、探伤机触头改造等一批减轻劳动强度的攻关项目。

在这样的服务型党支部帮助下,生产中的大量问题被解决,该段职工情绪理顺了,工作干劲更足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