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巩固房建根据地 开辟PPP新领地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落实“三转”演绎遵化“连续剧”

2018-11-21 15: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曾海波

遵化电 (伍振 曾海波 摄影 报道) 近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在河北省遵化市喜讯不断:11月20日,该公司承建的遵化重点民生工程、首个采用装配式的棚改项目——文苍路棚户区首栋封顶,而不久前,中标合同额近3亿元遵化市城区六条路PPP项目。建安公司按照中国铁建提出的“转产”“转潮“转商”的发展理念,巩固优势领域,做精专业巩固房建根据地,拓展装配式房建新兴业务,开辟PPP新领地,累计在遵化承揽项目近10个。

为做到“转产”,建安公司加快房建专业化发展步伐,在现有客户基础上,放宽眼界,做精房建专业,扩展规模,以干促揽,培养稳定区域。遵化芙蓉园小区项目是建安公司进入遵化市场的第一个项目,能否建设好事关企业的信誉与后续的滚动发展,他们通过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如期完工。通过抓在建,拓市场,不久又中标遵化开元二期房建工程,该工程提前一个月零5天交工,并荣获唐山市“文明工地”。该公司依靠“打得进、守得注滚得动”的市场策略,牢固占领地盘,凭良好信誉中标遵化开元三、四期房建工程,不断滚动发展,相继荣获部级“火车头奖杯”和省级“安济”杯,品牌越擦亮。

为推动“转产”,建安公司利用属地优势,顺应遵化地方政府棚改需求,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积极维护好已有核心客户,不断开拓新客户,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精准发力,承揽到遵化市首个采用装配式的棚改项目——遵化文苍路东侧保障性住房工程。该项目共建设保障用房896套,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包括7栋住宅楼和一个地下车库。建安公司遵化项目部经理李纬介绍,相对于传统现浇建筑,装配式建筑可缩短施工周期,节能效果好,劳动效率高,扬尘、噪音明显减少。为打造让老百姓放心的精品工程,项目部以河北省建筑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为目标,质量控制,环环相扣。技术人员在施工时进行跟踪检查验收及技术指导,减少返工,另外采用方钢管龙骨替代方木龙骨加固模板,受力钢筋用直螺纹套丝和电渣压力焊连接代替搭接,确保了工程质量,工地文明施工和安全质量被树为遵化样板,树立了企业品牌形象,展现了企业综合实力。

为做好“转商”,在确保市场增量的同时,建安公司做优投资。为源头保利,他们“不是捡到篮子就是菜”,把风险防控放在投资项目经营决策的第一位,严格项目筛选,把握好市场拓展、建设管控、创效增收等环节,依托项目论证团队,对项目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报率等重要指标严格测算,明确财务承受能力边界,为项目投资风险把控加上“多重保险”。建安公司遵化项目部目党支部书记兼总工贠东强介绍,不久前,他们联合盈创投资中标河北-遵化市城区燕山东街、凤凰路等六条道路、绿化、市政管线PPP工程,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发展实力。

图片说明:

1、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遵化项目部经理李纬(中)、项目党支部书记兼总工贠东强(右)在研究施工方案(伍振 曾海波 摄)

2、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遵化项目部党员突击队队员利用雾炮机降尘(伍振 曾海波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遵化项目部装配式楼板吊装现场(伍振 曾海波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遵化项目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队员欢庆节点胜利(伍振 曾海波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文苍路东侧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项目效果图(伍振 曾海波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遵化项目部经理李纬(右)、项目党支部书记兼总工贠东强(中)在复测测量数据(伍振 曾海波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