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夕阳生辉志愿行

2018-11-21 08: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一群戴着印有“文明劝导员”字样小红帽的老年志愿者,手里拿着小旗子,在十堰站的站前广场和售票大厅来回穿梭,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他们,被称为夕阳红“活雷锋”。

这支文明劝导小分队由王义翠大姐牵头组织,有80余人,年龄在50至60岁之间,全部是十堰车务段的退休职工。

就像上班一样,他们每天准时在十堰站广场开始服务,劝导不文明旅客,每天制止上百起不文明行为;发放宣传单,告诫旅客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文明排队、公众场合争吵喧哗等。

遇到重点旅客,他们主动上前,提供帮忙带路、引导如厕等服务。11月12日,他们发现一位旅客因低血糖突然昏倒,便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将旅客送往医院救治。

为了规范管理、便于开展工作,他们提出了“六个一”行动准则,即眼尖一点、腿勤一点、胆大一点、心细一点、嘴甜一点、微笑一点。王义翠说:“退休以后,我们发挥余热,自发成立了这个小分队,在火车站周边开展活动。我们不图什么回报,只要旅客出行方便、社会环境文明,我们心里就高兴。”

秦 涛 赵连斗 刘晓雅

编后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王义翠带领的这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用身体力行诠释了这个道理。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这些把青春献给铁路的老铁路人,晚年时仍然为之发光发热,莫不令人敬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