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国江城文化入高铁

2018-11-21 08: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王志刚 李欣

(焦元 王志刚 李欣)“吉林市是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北国江城……”11月12日,在吉林开往北京南的G240次列车上,吉林客运段列车员赵心妍向旅客介绍。她生动有趣的介绍让周围旅客赞叹不已。

按照客运提质计划要求,该段坚持“文化融合、民俗融汇、心灵融入”的理念,着力打造蕴含精品文化的高铁列车。他们以深化专业培训和技能培训为基础,组织职工到民航宾馆参观学习,聘请专业人员开展礼仪培训;与师范院校联手,对乘务员进行英语、朝鲜语、俄语等语言培训,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旅客的乘车体验。

10月份,该段从强化列车环境上入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卫生大会战活动,组织80名党员、团员和班组骨干成立10支突击队,包车体、分部位、定时间,对值乘的10组车体的卫生进行全面清扫。他们利用间休时间,对列车卫生间、通过台等重点部位进行卫生补强,确保动车组列车环境整洁。

该段动车队长于金宝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要在打造动车品牌上下功夫,力争用3年时间,形成品类齐全、结构合理、适应多元运输需求的产品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