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影像定格瞬间 师徒情谊长存

2018-11-20 18: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刚

“徐哥,头往左边靠一点,来,看这里,茄子1端着相机的车间团支书挥手说道。只见司机徐庆欢和他的徒弟郭震又往中间凑了凑,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近日,在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学习室的“拜师仪式”舞台上,每天都有一对对师徒前来拍合影。

今年该车间迎来了69名新工,在三个月的培训期后,他们也将走上生产一线,从事乘务运输工作。该车间在乘务员队伍中精心选拔了业务好、口碑佳的师傅进行培带,并组织10对师徒集中举办了拜师仪式。

火车司机这个工作很特别,往后余生相处最多的往往就是自己以后搭班的“伙计”,而师徒两个人在工作、学习甚至生活中基本上都在一起,少则两三年,多则十几年。师徒关系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徒弟业务能力的高低和人生的成长,这也直接影响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所以在火车司机这个行业,特别看重师徒情谊。

近年来,该车间为培育师徒情谊、弘扬诚信师徒美德,每年都会举办拜师仪式,而今年,在签订合同、敬茶的基础上,提出用照片的形式来铭记每一对师徒的拜师瞬间,同时对未能到场的师徒,补办拜师仪式,用影像定格瞬间,用师徒合同、用敬茶、用合影、用庄严的仪式感确立并铭记这份师徒关系。

“想起我师傅都快退休了,我也没有一张与他的合影”拍完照,徐庆欢惆怅的说道。

“师傅,等下次遇见师爷,我来给你们拍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