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2018-11-20 11: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进入11月份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扎实地开展以不发生任何火灾,不出现安全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活动,形成人人懂得消防安全知识,个个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消防安全关系着国家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的麻痹和松懈。为此,这个项目部坚持把防火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与日常的安全生产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每年都要进行专项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器材使用的演练,工程开工近三年来,没有发生任何火灾事故。在今年全国开展的“消防安全月”活动之前,该项目部就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计划和考核办法。

活动开展后,该项目部把学习、宣贯和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作为11月份安全工作的重点,利用三个晚上饭后时间,对项目本部和隧道、桥梁、路基、架梁等在建工程工点的员工进行了一次上级关于“消防安全月”活动有关文件通知的学习、知识的宣贯,讲清开展“消防安全月”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利用消防安全挂图、播放火灾事故警示片等形式,告诫和提醒员工做好火预防工作。从月初开始,由项目常务副经理带队,每周对所属施工现场和员工生活区以及宿舍进行一次火灾隐患的排查,防止疏忽和麻痹而发生意外事故。

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检查和考核的同时,该项目部还在项目本部、桥队和隧道队人员相对集中的工点进行防火消防、火灾现场救援和灭火器使用等演练,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和防火知识的宣传,避免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