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李体检记

2018-11-20 11: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

本站重庆开州讯:11月18日,23岁来自重庆开州的小车队驾驶员李超起得格外早,刚到项目工地不久的他,就赶上了公司安排的专项体检,心里颇为激动。

“出门打工4年多了,之前一直给别人开车,但是免费安排为我们司机体检的,还真是头一回遇见。”洗漱完毕,他早早地来到了体检处排队,一些工友已经开始了体检。

“在山里干活,天气阴冷潮湿,本还想做个检查,今天项目安排的体检车就来了,哪儿都不用跑,而且设备和项目这么齐全,真是方便啊1“是呀,跑一趟医院时间长不说花费也高,项目部把我们当家人,既方便又实惠,实在太感谢了1李超在等待之余与正在排队体检的电工陈其亮欢喜地唠起了嗑。

“本来自己还规划着这段时间抽空去开州那边的大医院做个体检,但是也担心收费高,而且项目那么多人要用车,自己请假影响到大家的出行,正犹豫着呢,体检车就来了。”看到体检车一早到项目后,李超长舒了一口气。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位于大巴山腹地,交通多有不便,体检车的到来很好地解决了工程建设进度与一线员工身体健康之间的矛盾,不用到拥挤的医院便可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对于距离市区较远且正值施工大干的项目员工来说,帮助他们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效地解决了大干中不能及时检查身体的后顾之忧。据悉,这也是集团公司流动体检车的“收官之站”。

“医生,你们这个体检是咋样的啊?”“你们长期在工地上干活,出去一趟也不方便,咱们的体检是全方位的检查,咱们没病就预防,有病就治病,完了让你们能安心踏实地干活。”十堰市铁锋医院体检组的负责人滕刚向排队的李超介绍道。在体检车到来前,李超还帮着项目部就对体检相关事宜做了重点说明和宣传,怕工区的老同志不清楚,他送人到工区时又嘱咐他们空腹并带好身份证,让项目每位员工都能对体检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配合办公室统筹协调好协助人员和时间,进行检查室布置、搬运体检设备、维持体检秩序等,以确保体检的顺利进行。

“说真的,之前还担心你们不专业,看到这么多体检科目和设备,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希望身体没啥毛玻”“您就放心吧!我们的体检涉及基础常规检查、内科、外科等十多个项目,具体包括血压、心率、心电图、腹部彩超、乙肝两对半、经颅多普勒等,还是比较齐全的。”李超一边卷着胸前的衣服一边向准备做彩超的医师交谈道。检查过程中,医生对每位员工的具体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对发现有健康隐患的员工,及时提出相关建议;体检结束后,体检组对员工体检报告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个人健康档案,并反馈给员工本人。

“通过体检,医生说我有轻微的心律不齐,不过问题不大,下一步要好好注重饮食和加强锻炼了,项目部伙食好,我都长胖了不少呢。”“清楚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今后干活心里就更踏实了,项目对咱好,咱们也要更加卖力干好活。”在收到体检报告后,李超和工友分享起自己的“健康成果”。

体检是项目和员工本人进一步了解身体状况,及时调整防范危害员工健康的有效措施。和李超一样参与此次体检活动的城开项目员工还有90余名,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赞誉和良好评价,员工们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公司和项目的温暖,营造出健康、和谐的生产氛围。

据了解,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目部一直把关心、关爱员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五公司工会“春送健康、夏送清凉、秋送文化、冬送温暖”的四季品牌工程,开展了诸多职工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活动,不仅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更突出了“精品人品同在”的价值观念,有效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此次体检活动也将有力地推动广大员工以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施工生产当中。(文图/吴廷贵 审稿/周宇)

附图说明:

图1、员工在排队体检

图2、医师在为员工检查血压

图3、医师利用设备在进行血液分析

图4、功能齐全的体检车

图5、李超(右)与工友们交流体检报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