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吴项目部为确保安全冬施在职工夜校为员工“加油充电”

2018-11-20 11: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江

“啊呀呀,程工、王工你们也来学习了,你们都是冬施高手了,还用再听课吗?”“哎,老弟,刀不磨就生锈,人不学就落后,活到老,学到老,温故而知新,新项目新问题,不敢躺在老套路上被你超越呀,咱们还是要及时学习充电呀……”

viewfile-2.jpeg

11月17日晚,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吴项目部职工夜校的课堂上不断传出提问和讨论的声音,这是银吴项目部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为进一步丰富职工专业理论知识,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组织的冬季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及安全培训,给全体员工“加油充电”。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银吴项目当前实际情况,结合项目施工生产进度和职工岗位知识需要进行。一是展开冬施危险因素分析。对临近营业线施工、起重机械、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及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强重点监控的必要性展开分析;二是严查安全隐患。安全意识的弦不放松,盯紧措施落实,预防为主,尤其做好冬季防人身事故、防火灾、防冻滑、防中毒和防交通事故的“五防”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交底。安全技术措施交底是保障安全的科学依据,从步骤、方法、到落实,要层层把关,标准操作,有序落实,措施到位,安全有效。

项目部职工夜校已经开展了多次“加油充电”活动,内容涉及技术方案、安全专题会议、施工管理等等,注重实用性,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总结与分析相结合,商讨与对策相结合,帮助员工理清思路、增长知识。培训刚结束,好多职工意犹未尽,又找到授课老师进行了单独交流,纷纷感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学到自身专业上的知识,还加强了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工作能力,取到了真经,使今年冬施工作心中有了数,吃到了定心丸”。

四公司  王新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