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独古当大桥悬灌梁展开施工

2018-11-19 12: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初冬的云南丽江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下峰峦苍郁。11月19日早上8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独古当大桥,随着8号墩0号块255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毕,该大桥悬灌梁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丽香铁路独古当大桥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大桥全长470.7米,设计10墩2台。其中第8至第10跨需跨越大理至丽江的高速公路和丽江市至拉市海的旅游公路,该段设计为56+96+56米的悬灌梁施工。该桥墩高15米,最深桩基51米,共有桩基71根,其中桩径1.25米的 43根,桩径1.5米和桩径2米的28根。大桥地质构造主要为红粘土、膨胀土、流沙层等特殊岩土。由于大桥位于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一侧,施工中不仅要确保旅游公路的行车安全,还要保证大桥左侧茶马古道上骑马旅游的游客安全,不能惊扰马匹,不能影响附近纳西族居民休息和正常生活,不能污染拉市海水源,可谓是困难重重。

为保证大桥施工进度,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二分部经理谭力多方协调地方政府,保证了大桥红线内用地的房屋征拆。项目部总工程师刘敏、工程部部长杜育锋,对大桥的技术全程把关。负责大桥施工的架子六队独古当大桥工班,在队长李斌辉带领下,抢晴天,战雨天,夜以继日。他们先后克服了旅游公路临时改道、旅游马匹容易惊扰、来往游客川流不息、环水保要求严格等难题,为主体工程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

经过多方积极努力,目前大桥桩基、墩柱、顶帽等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悬灌梁施工也已顺利展开。架子六队还专门为保证冬季施工的混凝土质量,购置了棉被等保温设施,以确保大桥悬灌梁浇筑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