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煦文明风吹拂鹭岛

2018-11-19 08: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南辉 本报 万 宇

作为全国铁路客运一等站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站,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厦门市,是厦门经济特区的重要运输窗口,担负着厦门市和“闽南金三角”地区的旅客运输任务。近年来,这个站坚持运输生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在创建全国铁路文明单位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该站现有干部职工475人,日办理旅客列车102对,日均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这个站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舒适、文明的乘车环境。他们本着“真诚、务实、责任、超越”的企业精神,把“创文明单位、建满意窗口”作为车站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着力打造“走进厦门站、亲情伴你行”服务理念。

该站开展“讲党性、践承诺,暑运当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铁路走向市潮大讨论、“当一次旅客”体验活动,解决旅客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提高了服务质量。

该站以多种形式开展创建活动,展示良好铁路形象。该站通过读书活动、班组学习、岗位标兵现身教育,评选身边的道德模范、南昌局集团公司“十大平凡之星”“春运十佳最美青工”“暑运最美铁路人”“身边好人”等,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培育全站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创建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的良好氛围。近年来,该站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旅客出行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铁路的良好形象。

该站以特色服务扮靓文明品牌。该站以创建品牌服务为目标,倾力打造“海峡情·小白鹭”服务品牌,推出的亲情服务卡片、帮扶重点旅客、为遗失物品“寻找主人”等服务已成为该站“亲情伴行”的服务名片。每年受到“小白鹭服务台”帮扶的重点旅客达到上万人次,面对旅客的致谢,“小白鹭服务台”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应该”,体现了一种岗位责任、一种服务文化、一种文明理念、一种和谐氛围。多项便民服务中有一项是为旅客免费邮寄遗失身份证件回家,得到社会广泛好评。“小白鹭服务台”的这项服务至今已坚持了6年,共为旅客免费邮寄了3000多份各类遗失身份证件。

厦门站的一系列服务举措不仅传递了真情,也传播了善举,同时诠释了新时代的文明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