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南脐橙首次坐动车到福建

2018-11-19 08: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黄志宏

编者按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物资运输量急剧攀升,对保障货物运输质量提出了挑战。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充分利用“双十一”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运力充足的特点,组织人员为果农、电商等提供运力支持,缓解了“双十一”运输的紧张情况,也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陈南辉 黄志宏)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赣州营业部首次将赣南脐橙通过动车运输,快速送到福州、厦门等地的消费者手中。

赣南素有“世界橙乡”的美誉,盛产的脐橙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以前,赣南脐橙运输到全国各地至少要3至5天的时间。铁路部门为帮助赣南老区果农销售脐橙、帮助果农增收,今年“双十一”首次尝试让赣南脐橙搭乘动车组。

此次,赣南脐橙搭乘D6573次和D6677次列车可抵达福州、厦门。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赣州营业部在11月11日至20日持续为福州、厦门等地的消费者发送货物,让脐橙以更快的速度抵达消费者身边。

赣州电商货主秋天介绍:“‘双十一’期间,如果我们的水果不能及时到达客户手上,积压在仓库容易烂掉,但是借助中铁快运,很多水果当天就可以到达客户手上,客户对我们很满意。”

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综合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管内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65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4列、高铁确认车1列、跨局集团公司普速列车21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27列,助力电商产品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