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孵化劳模的摇篮

2018-11-19 08: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作

襄阳工务段“定明劳模创新工作室”以该段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刘定明的名字命名,自2015年建成至今,随着一批创新项目的推广运用,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短短3年时间,“定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有17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级、部级、局集团公司级表彰奖励,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优奖2项、部优奖3项、局级奖项10项。工作室创新团队成员中有1人获得火车头奖章、7人获得局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13人次获得段技术标兵称号。

工作室的牵头人刘定明成功改进连接铁路道岔尖轨和基本轨的限位器,达到无论三孔还是两孔都能通用。该项成果不仅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广,还获得全面质量管理国优奖和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工作室“韩海涛项目组”改进铁路线路扣件拔锚工艺,使扣件拔锚从每人每小时拔锚40个提高到90个。2018年,韩海涛获得火车头奖章,其所在车间被评为全路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其所在工区被授予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工作室成员靳睿斐与襄阳市气象部门联合攻关,加快了雷达对卫星云图的扫描频率,使气象预报更加及时准确,对于科学指导防洪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定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建立了一套科学、实用的管理制度,每个创新项目的立项都来自每季度征集的合理化建议和职工申报的QC项目,旨在将现场需求源源不断地变为创新成果。可以说,“定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孕育创新成果的基地、培育劳模的摇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