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十分钟 安全敲警钟

2018-11-17 13: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

“班前十分钟,安全一整天1西塔隧道工点负责人的声音随着晨光扫射在山谷之间,这是他每天班前教育时最常说的一句话。这十八局合铜高速项目部的工地上工班组每天雷打不动的班前安全讲评场面,现场施工人员衣冠整齐的站成两列,秩序井然,已是“备战”状态。

为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动员大家都能够发现隐患治理隐患,项目部建立了班前讲评制度,每天早晚7点交班时,均要进行班前讲评,一年四季,从未间断。现场管理人员、项目经理或监理、班组长提出安全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以确保安全生产。

“初支打孔、凿拱架提前进行,掌子面初支背后密实情况、二衬端头搭接钢筋、防水板搭接、止水带预埋、纵向管基座、反滤层碎石、二衬钢筋间距提前检查,今天施工仍然要严格控制这方面问题”安质部长张领说:“班前讲评,都是一些关于安全注意事项的细节小事。”

崔阳阳是今年刚分来的新学员,他说班前10分钟讲评,其主要作用为考核人员签到、安排具体工作、布置当班任务。这有几个好处,对当天施工生产任务的特点,对生产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及预防措施进行叮嘱,及时提醒员工在工作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还有救是对前一天的工作总结,找出不足通报,敲响警钟确保生产安全。

班前十分钟安全讲话活动以来,项目部形成了从上到下讲安全,以自己的行动见证安全的良好氛围。较大提高了安全意识,实现了项目部至今安全生产零事故。(合铜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