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咬定目标 整治隐患

2018-11-17 13: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坚持“安全就是效益”的思想,紧盯安全关键,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大整治隐患排查活动。

入冬以来,该公司及时出台并实施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办法,明确工作标准、检查整治措施等工作要求,利用1个半月时间,集中对机车运营、专用线委管、危化品经营、营业线、临近营业线施工监理、消防安全、劳动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大检查大整治。

该公司针对公司经营管理分布区域广、点多分散的实际,以区域分布为单位,划分宝鸡片区、陕北片区、西安片区、陕南片区等四个区域性检查小组,由公司各副总经理任组长,分别对加油站、洗罐作业点等15个经营网点,对分布在陇海线、宝成线、西平线等15条铁路线上的阳平物流基地、西安站改施工等20多项工程监理项目,对杨桥畔委管专用线、锦界专用线等6条铁路专用线,对咸阳北、窑村等8个机车租赁点,以及安康瓶组间等20余处经营场所,进行“过滤式”隐患排查整治。

该公司在大检查大整治过程中,还进一步加强营业线临近营业线施工监理安全风险、危化品经营安全风险、租赁机车运营安全风险、职工劳动安全风险以及消防安全风险等安全风险关键的分析梳理和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风险卡控到位。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建立大检查大整治隐患排查“问题库”,实行隐患问题销号机制,发现一件、处理一件、销号一件,对检查问题质量不高、整改不彻底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一律严格考核,实现公司冬季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二0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