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挖隐患护航高铁客车安全

2018-11-16 08: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为进一步巩固高铁和旅客安全,11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个月的高铁客车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把好安全质量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共配属动车组126组、图定开行动车组237对,占客车开行总对数的80%。针对当前季节转换,各种潜在风险增多的实际,该局集团公司围绕行车管理、规章、设备和技术等方面的源头性风险和隐患,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事故和惯性故障,制定各专业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重点,有序组织开展排查治理行动。

该局集团公司结合当前开展的秋检秋鉴以及各项专项检查,围绕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开展排查治理,重点对列车进路、运行揭示管理、施工防护和外部环境问题进行深入检查,认真分析存在问题。他们对供电主导电回路设备、车辆走行部、信号联锁设备等关键部位开展排查治理,查找安全隐患,制定防范对策。

为确保排查治理无死角,南宁局集团公司结合各专业特点丰富排查手段,采取座谈、研讨、现场调查、安全生产全过程分析等方法,分析研判高铁和客车涉及源头、过程、外部的安全风险,研判辨识潜在安全隐患。他们根据研判结果,重新梳理安全风险库,按照安全风险等级优先原则,对安全风险采取综合管控措施,确保安全风险管控责任、管控措施有效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