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牛”增收两千万

2018-11-16 08: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何卫东 本报 杨丹平

近年来,面对货运营销压力,南平车务段克服重重困难,加大力度积极寻找新货源,成果丰硕。2017年6月,该段与福州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了30万吨干散集装箱水泥熟料物流总包项目,并成功开行顺昌至福州东的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截至今年11月5日,该段共发送“金牛”水泥4334车、共23.6万吨,新增运输收入2102万元。

福建将乐金牛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百强工业企业,年产水泥熟料500万吨,2008年成立福州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每年将150万吨水泥熟料通过公路运往福州公司生产水泥。

自福州公司成立后,南平车务段营销人员便多次上门营销。然而,由于运价与预期差距太大,福州公司始终没有选择铁路运输。2016年9月21日全国公路开始治超,该段货运营销分中心书记赵金明看到了机会,迅速制订了营销方案。赵书记在顺昌站担任过站长,是一位营销行家里手。他曾多次到福州公司走访,熟悉该公司业务。赵金明三顾茅庐,最终打动了福州公司的吴总经理。“水泥熟料从将乐运到福州,公路运输平均运价为每吨86元。只要铁路运价接近,我就和你们签年运量30万吨的物流总包协议1吴总经理最后表态。

拿下30万物流总包意味着新增运输收入2600万元,赵金明暗下决心、志在必得。赵金明认为,在运输方式上,因为水泥熟料属于散堆装货物,用铁路干散集装箱运输最合适。对于福州公司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其实是价格问题。赵金明到顺昌、将乐、福州与当地企业及物流公司对接询价,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赵金明成功申报一口价项目,最终确定物流总包运输价格为每吨88元,得到吴总经理的认可。

为了让“金牛”尽快坐上火车,2017年初,南平车务段成立由段长任组长、副段长任副组长,段业务科、计财科、技统科、营销分中心人员任组员的项目小组,加快推进顺昌站集装箱业务征地、拆迁、地磅安装、设备租赁、场地硬化、人员培训等工作。2017年9月18日,顺昌站正式启动“金牛”集装箱业务。

项目启动后,由于集装箱返空回顺昌的时间经常无法确定,“金牛”运量一直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赵金明在了解顺昌高档竹木制品等白货后,决定另辟蹊径:每天以“金牛”作为基本流,以到福州江阴港、马尾港的竹木制品白货作为辅助流,申请开行顺昌至福州东的海铁联运直达列车,加速集装箱周转,提高“金牛”运量。“6月,局集团公司正式批准该直达列车。截至目前,顺昌站已运输高档竹木制品白货348箱,新增运输收入40万元。”说到这些,赵金明满脸自豪。

吴总经理被铁路的服务感动,11月初,该公司决定新增加马尾站集装箱业务,据悉,此项目可实现铁路运量100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