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越秀”演绎走心禁烟宣传

2018-11-16 08: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这一天,昆明客运段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幽默“穿越秀”,为旅客上了一堂难忘的动车禁烟宣传课。

11月9日10时40分,大理开往衡阳东的D3968次列车正运行在昆明至昆明南区间,身着古装、手摇扇子的风流才子“唐小虎”走进4号车厢。正当他要点燃香烟时,动姐何宓玲拿着禁止吸烟的提示牌走到他面前。两人一唱一和,把动车上不能吸烟的规定、吸烟导致的后果和处罚标准都说了一遍,风趣幽默的对白惹得周围旅客哈哈大笑。

曾经,旅客在动车上吸烟的事件屡屡发生,扮演“唐小虎”的列车长唐杨在值乘中就遇到过烟感报警。当他了解到旅客不遵守规定的原因是不清楚动车上吸烟的危害,便和列车员设计了这样一出情景剧。他特地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上车为旅客表演,想让旅客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到在动车上吸烟的危害,从而消除消防隐患。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该段还在各次高铁动车上配备了禁烟提示卡,列车始发和中途到站时列车员都会发放给重点旅客,进行温馨提示,确保高铁禁烟宣传深入人心,常态见效。

郭薇娜 胡 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