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心的工地小课堂

2018-11-15 17:5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琪 邱章龙

“联合要点施工第一步封锁南环线上、下行,拆除506#道岔,插铺轨排连通南环下行线线路,挖机配合作业,点毕开通封锁线路......”

11月10日晚饭后,中铁七局南大线项目部偌大的会议室灯火通明,还能听到阵阵激烈的讨论声。原来工程部六名年轻小伙子在总工赵炎的组织下开展工地小课堂呢。

南大线改建工程是改建南湖至大花岭下行联络线一条毗邻京广线的铁路运输线路,四季度计划进行的K3线路所既有线要点施工正有序开展。此次小课堂就是培训要点施工注意事项。

“要点施工要跨越南环上行线将拆除的道岔运至线路外,并在点内插铺轨排,将南环下行线连通。垂直天窗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实现呢?”没干过要点施工的技术员孟久杰问道。

“这就需要在要点施工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了”,赵炎顿了顿说,“根据我们前期调查数据,南环下行线与线路防护栅栏之前有足够的安全限界,可以提前将轨排预铺其中。要点施工时,在点内集中力量拆除506#道岔运出线路,并将提前预铺好的轨排运至线路上连通线路。这样省掉了一个运出又运进的时间,为顺利完成要点施工提供保障。”

“我看到我们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监督计划里面,我们的施工类别为C类。这个是怎么划分的呢?”今年新分来的见习生翁杰问道。

“这里需要按照《普速铁路工务安全规则》和《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邻近营业线施工分为A、B、C三类。邻近营业线进行以下可能影响铁路路基稳定、行车设备使用安全的施工,列为C类施工,有下面几种情况,大家看投影仪......”赵炎耐心的跟他们一一讲解。

3个小时一晃过去了,会议室里大家此起彼伏的讨论声竟将困意全赶跑了。

“最后我想说,不管是大型机械运转还是既有线要点施工,对过道安全施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保质保量安全生产。”赵炎强调完最后一个关键便宣布了下课。

看着大伙起身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背影,一边走着一边谈论着如何更好的开展施工,赵炎也稍稍放下了心。在前几天与年轻技术员的聊天中,他了解到一些小伙子对既有线要点施工存在畏难情绪,甚至出现失眠的情况。他理解每个人肩膀上沉甸甸的担子,觉得有压力也不是坏事。但是K3线路所年前的顺利完工对今年的施工计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技术负责人,他有责任将大家肩上的压力转化为拼搏奋斗迎难而上的动力。

深秋的夜更凉了,看着驻地院子里挂着“为中国中铁拼搏,为质量中国加油”的红色标语和发光字“中国中铁”,赵炎觉得格外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