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货运量创新高

2018-11-15 17: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宝音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5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伴随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推进,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捷报频传,截止11月15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突破1140万吨,超过去年全年运量的总和,同比增长16%,预计全年可以实现15%左右的增长。

近年以来,中蒙俄经济走廊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六大经济走廊之一,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已经连续5年持续7%以上的高速增长,这其中“中欧班列”的开行给口岸上量增添了强劲的动力。为了保证“中欧班列”进出口岸的安全高效,二连浩特铁路部门对站场进行了改造升级,将站场的装卸车能力提升了一倍。同时加强与蒙、俄两国铁路部门沟通协作,优化“一关两检”通关流程等方式提升作业效率,把二连站打造成为祖国向北开放的“黄金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