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实干 不清谈

2018-11-15 08: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樊康屹 本报 牛伟伟

今年8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教育活动,动员青年职工以时代为召唤,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展现太铁青年的精神风采。

“有理想,就是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有本领,就是要脚踏实地学练本领,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中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有担当,就是要在融入中心工作中展示新气象新作为,在货运增量、客运提质中争当排头兵。”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将“三有”教育作为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青年职工的思想实际,动员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书写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篇章中发挥骨干作用。

以思想引领为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该局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广泛通过青年职工演讲赛、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理想。太原北站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13场次。该站驼峰车间团支部书记胡俊龙说:“大家在交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中普遍感受到,个人理想只有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彰显价值。”太原车辆段团委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载体,采劝导学、研学、比学、督学”等方式多维度推动“三有”教育。该段青年骨干、库检车间党总支副书记宋欣说:“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定力强大,才能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截至10月底,太原局集团公司团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宣讲137场次。

以创新青年“小班制竞赛”为载体,促进广大青年学技练功、增强本领。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在“三有”教育中积极倡导“重实干、不清谈”的务实之风,将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的巨大热情引导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中,以竞赛内容丰富、形式不拘一格、重在自愿参与的小班制竞赛为载体,鼓励广大青年走上竞技尝练就真本领、争创安全示范岗。各基层团组织以网络闯关赛、师徒对抗赛等为抓手,激发青年比学赶超的热情,有效提升了青年职工的业务技能和本领。太原北车辆段团委书记安民在分享小班制竞赛经验中说:“注重互动性和自我成长的小班制竞赛,激发了全体青年职工学技练功的热情,解决了学练只有主要工种和青年骨干参与的难题。”发现钢轨夹板断裂重大安全隐患的湖东机务段青工郝亮表示,扎实的业务功底来自于平日里的勤学苦练。在正在进行的南同蒲线集中修中,侯马北工务段青年突击队队长张建东带领24名青年突击队成员不怕辛苦、连续作战,完成道岔达标整治8组,处理严重安全隐患1起,展现了青年职工的精神风采。

以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为重点,广大青年在融入中心工作中展现出责任和担当。太原局集团公司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六线六区域”货运增量重点,提出了年货运量同比增运8200万吨的奋斗目标。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为重点,太原局集团公司提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和“客运基本服务专项整治”。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职工紧紧围绕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发挥骨干作用。朔州车务段团委积极开展货运增量青年立功竞赛,组织青年营销骨干深入管内7家煤矿企业开展货运增量营销宣传,建立了客户保货源、车站保运力的增量合作机制。太原客运段、太原南站、太原铁路新创餐饮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致力于以服务赢市场,组织50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将旅游服务与客运服务相融合,与景区旅游企业建立密切合作,用定制化服务和众多旅游产品不断丰富群众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