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一车一案”助乘务员C位出乘

2018-11-14 09: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冬运以来,安康机务段为了进一步强化客货列车关键作业环节的风险控制,杜绝监控参数输入、过分相操作、多径路及停发车作业安全隐患,专门制定 了“一车一案”作业标准,确保机车乘务员C位出乘。

这个段运用技术人员根据机车运用计划,结合牵引区段线路状况和天气情况,提前制作“一车一案”作业标准,乘务员出勤时,在值班员处领取本趟列车专属的“一车一案”。乘务员上车后,司机将IC卡数据载入LKJ中,输入LKJ临时控制参数,根据交付运行揭示,机班共同呼唤、确认核对载入的LKJ临时数据文件条数和命令号,确认车站号、车次种类、车次编号等参数正确,司机在核对编组后,将辆数、总重、换长填写在“一车一案”对应栏内,在值乘过程中,乘务员根据“一车一案”中分相提示、多径路风险提示及停发站风险提示等严格按作业标准精心操作列车。该段要求出退勤值班员在办理乘务员出退勤手续时,必须检查“一车一案”携带、交回情况,乘务员未按规定填写相关内容时,不得办理出退勤手续。

这个段还制定了详细的“一车一案”检查量化及考核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并由职能部门追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以确保冬运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