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T大夫”巧治疑难杂症

2018-11-14 08: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活到老,学到老。”“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些是太原北车辆段动态监测车间临故维修班工长魏宏军常说的话。52岁的他在车间车辆动态设备检测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1年,练就了一身处理5T设备故障的绝活。不管有什么疑难杂症,只要经过他的诊治,马上就能“药到病除”。

动态监测车间管辖全段六大种类设备,其中仅THDS设备就有5种型号113台。魏宏军从基本原理着手,对板件功能和线路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快速掌握了THDS设备基本性能和维修方法。他还主动申请去沿线检修,经常好几天都在外奔波。常年在现场摸爬滚打,让他对每一种设备都心中有数,围绕车间设备检修工作破解了一系列难题。

多年来,为了练就一身设备检修的硬功夫,魏宏军付出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辛苦。他在车间练功基地常常一待就是一整天,有时到了深夜还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还善于钻研、勤于琢磨,经常书不离手,工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移动的小书库”。

经过多年磨砺,魏宏军成为了车间名副其实的技术大拿,获得了无数荣誉。然而,面对鲜花和掌声,他却谦虚地表示,这些都是对自己的鞭策,他会一直不断学习,一丝不苟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李立国 房宇栋

编后 勤动脑、多动手、用心钻、耐心学。20多年来,魏宏军正是因为养成了这些良好的习惯,才最终成为车间鼎鼎有名的“5T大夫”,获得了众人交口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