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斗的青春格外美

2018-11-13 20: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代萌是郑州站运转车间的车站值班员。8年前,他怀揣着对铁路工作的热爱,进入郑州站工作。从连结员、信号员到车站值班员,在每一个岗位上,代萌都学得刻苦、干得出色。

刚入路时,面对晦涩难懂的行车规章和各种制度,代萌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虽然他在学校里学过行车理论知识,但实际工作与理论储备有着很大的差距。面对这些,代萌没有回避,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

为尽快掌握实作技能,工作之余,他常常请教老师傅,询问接发列车的业务难点和风险点,还尝试着改良工作方法。代萌的努力很快收到了效果,他的业务能力飞速提升。由于成绩突出,他被提拔为车站值班员。

在工作中,代萌坚持“用心、认真、敏感、精细”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入路时的承诺。为了帮助更多的青年职工快速成长,他经常给车间青工讲自己的工作方法,把自己总结的业务难点和安全风险点与他们分享,向他们推广自己总结的“脑袋清、眼睛明、预想足、多沟通”工作方法,帮助他们练本领、同进步。

在2018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中,代萌带领的青年创新团队以及他们提报的“调度指挥综合系统”项目获得了大赛二等奖。他本人连续多次被评为郑州局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郑州站业务状元。

李 静

编后 在代萌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该有的样子:有责任、有担当、有活力。他遇到困难毫不畏惧,受到挫折也不灰心气馁;有了问题迎难而上,有了收获与大家分享。正是在这种开放、包容、敢为、进取心态的鞭策下,他步步为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