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承建的盘鳌互通项目正式通车

2018-11-13 15: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闯

11月11日上午11点整,随着眉山市东坡区区委书记孙剑的一声“开通”,宣告由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承建的东坡区盘鳌互通正式通车运营。东坡区区委书记孙剑、副区长彭盛东、区综交办主任郭昌玉、副主任王欢、盘鳌乡党委书记何勇、乡长黄立林、中铁建简蒲公司总经理阮德超等领导在六公司副总经理张日鹏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通车仪式。

盘鳌互通项目是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三个PPP项目,从立项之初就被列为公司的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于2017年4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在2018年3月份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并于2018年5月份通过眉山市交通局、区综交办、区交通局和监理等单位组织的交工验收。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秉承着“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方针,以把该工程建成公司的又一形象工程、优质工程为目标,严格按照施工规范的要求进行作业,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在今天,向当地政府和盘鳌乡的乡亲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盘鳌乡曾经是东坡区名副其实的僻壤之地,这里虽山青水秀,气候宜人,但奈何四面环山,交通诸多不便,仅靠着一条狭窄的乡道通往外界,也极大地限制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所以交通问题一直都是盘鳌人民的心头之痛。勤劳的盘鳌人民靠着种植甘甜的蜜柚和和本地特色的柑橘为生,每到果实收货的季节,由于高昂的运输费用,优质的水果往往总难以卖出令人满意的价钱,并且原先凹凸不平的狭窄乡道常常因为运输水果的货车导致长时间的交通瘫痪,甚至偶尔还会发生一两起交通事故。

不过随着盘鳌互通的正式通车,这里交通环境将大为改观,村民通过盘鳌互通直接驾车驶入简蒲高速,依托于简蒲高速四通八达的连接线,不仅解决了以前水果运输难、运费高昂的大难题,给他们带来了切实的利益,而且随着互通的正式通车运营,以前从盘鳌乡到城区的车程也从原来的两个小时缩短至如今的二十分钟,这为盘鳌乡人民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也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通车现场,盘鳌乡乡亲们拉起了横幅,载歌载舞,对政府和参建单位表达了真挚的感谢,随着互通的正式通车运营,天险成大道,群山变通途,盘鳌人民终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张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