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参与,共创平安——二公司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8-11-12 17: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平

本报天水讯: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二公司麦积山游客中心工程项目部组织项目全体职工、监理单位、各参建单位现场负责人及各班组人员,在现场A区安全体验区前,开展了一次消防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项目部结合建筑工地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分别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一畅三会”、救火常识、火场逃生方法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安排内容,旨在向全体参建人员宣传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

当日下午16时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演练模拟设置,A区正在施工的地下车库因施工电线老化短路突发“火灾”,火势逐步蔓延扩大,现场浓烟滚滚,有多名作业人员被困。“火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利用灭火器灭火并紧急疏散地下车库作业人员。经过各应急救援小组协同“作战”,最终成功解救“被困人员”,“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确定无复燃可能。

“如遇火灾,要沉着冷静做好自救逃生以及疏散,也要充分信任我们的救援人员。通过切身参与紧急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演练以及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逃生技能,受益匪浅。”一名木工作业人员在经历演习后说道。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的处理流程,明确了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锻炼了义务消防队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配合119联动救火的能力,为项目后期安全施工打下了扎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