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州煤炭一期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部开展职业健康联合宣讲活动

2018-11-12 10: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锴隆 王建锋

为切实提高项目部一线施工人员防控疾病意识和防治防控疾病能

力,加强项目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项目部职业健康工作管理水平,11月8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荆州煤炭一期铁路专用线项目部特别邀请江陵县血防所、武铁监理、荆州煤炭港务、中铁武汉设计院在项目部开展十一月份项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多家单位30余名人员参加了联合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项目经理付明、书记刘明义介绍参会单位及参会人员,按照江陵县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江陵血防所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干部第35-38条,并进行了现场缴纳党费的活动。

为响应“一定要消灭血吸虫脖的号召,会上,江陵血防所李霞同志作了关于血吸虫舶可防可治不可怕”的演讲,为大家就血吸虫病来历、地域、传播特性等知识进行了宣贯和普及,现场答疑解惑,气氛浓郁,同时提出以下几点防治措施:1、在有钉螺和疫水存在的地方设立血防警示牌;2、对需要接触疫水的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隔离与疫水的直接接触,并及时做好检查工作;3、控制传染源,治疗感染血吸虫病的病人,并对群众做好防治血吸虫病的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最后,江陵血防所在现场进行了抽血检查,大家踊跃参与,验血检查,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多家单位党支部联合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项目部一线施工人员提高预防疾病意识,掌握预防疾病常识,保护自身健康。同时对于加强了项目部与地方政府,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工作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