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开讲“消防课” 安康乘警筑牢冬季列车“防火墙”

2018-11-09 12: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报告车长,7号车厢列车由于旅客抽烟引燃行李导致火灾险情,请求处置1“收到,班组人员立刻按应急预案进行处置。”11月8日下午,由陕西安康开往神木的k8204次列车上,一场以“列车突发火灾”为背景的消防应急演练正在紧张地进行中。

在演练中,假设列车运行中突发火灾,列车员发现后,立即采取前期处置措施,防止火灾蔓延,并及时向列车长、乘警长报告,乘警长、列车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列车火灾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列车消防人员展开扑救、疏散旅客、和调查访问工作。通过此次演练,列车工作人员在预防火灾的技能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方式、方法方面得到提高,有效的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为旅客列车消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进入11月份以来,为响应11.9消防宣传日号召,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积极协调值乘的北京、广州、神木、南通等客运班组,先后在担当值乘的列车上开展消防应急处突演练18余场次,集中开展消防知识讲座30余次,培训列车工作人员300余人次,排查消防安全隐患6处,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提高了全体值乘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附图:1、k8204次列车消防演练中,乘警组织旅客、工作人员进行疏散。

2、演练中工作人员对着火车厢进行隔离。

3、乘警组织列车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4、乘警联合列车长对列车餐车内防火设备进行排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