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理事会会议召开

2018-11-08 17: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2018年11月5日,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理事会会议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博爱厅隆重举行,集团成员单位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友好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职教集团理事长王津作了《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工作报告》。他从“体制机制:五位一体、四级对接;互访交流:互融共通、共谋发展;战略合作:合作共商、人才共育;技术服务:发挥优势、服务企业;文化融合:校企文化、协同创新;国际合作:展示成果、提升影响”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职教集团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和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职教集团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化职教集团校企、校校、校友合作;二是邀请陕西省教育厅、全国职教专家定期指导工作;三是不断提升职教集团服务企业能力;四是吸收优质铁路行业企业加入,加大宣传力度;五是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深入探索校企双导师、双主体育人模式;六是完成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工作。同时,会议分别就地隧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BIM应用技术研究开展情况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推介。

在分组研讨中,该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副院长王闯、焦胜军等分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嘉宾就铁路行业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与会嘉宾分别就新形势下行业发展动态、人才需求变化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献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是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而成,经过建设,目前已有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成员院校19所、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成员企业35家。(陈彦军)

会议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