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六工区开展“争做大国顶梁柱” 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8-11-08 10: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敬

“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改造得世界变呀么变了样1,11月7日下午,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六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道德讲堂在铿锵有力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六工区及下属各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中层管理人员代表、员工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旨在通过“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送吉祥”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合唱结束后,参会代表集中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历史告诉未来》,一段段历史在实践中检验出的一个个真理激发了员工的爱国情怀,坚定了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信念。学模范环节,六工区钢筋加工中心(番禺)党支部副书记雷洋声情并茂讲述了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个人事迹,南仁东先生戮力拼搏的一生和崇高无畏的精神无一不让在场人员为之动容。“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一段段经典名句在诵经典环节传诵,鼓舞着全体员工将“顶梁柱”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活动结束之际,参与此次活动的书记和党员代表向员工赠送习近平总书记著作的以脱贫致富、加快发展为主题的书籍《摆脱贫困》,希望大家通过阅读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的深刻含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五分部六工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将进一步加深宣讲力度,丰富活动形势,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理论指导,营造“争做企业顶梁柱、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争创氛围。

文图:杨敬

图片说明:

图一:合唱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

图二: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历史告诉未来》

图三:党支部书记向员工赠送习近平总书记著作《摆脱贫困》

图四:员工代表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