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徽闪耀“西北第一窗”

2018-11-08 08: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 茹 本报 张玉静

始建于1934年的西安站有“西北第一窗”美誉。面对高铁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西安站党委立足“老站舍打造新形象”思路,在党员中开展“客运提质我先行”竞赛活动,从旅客最关注、问题最突出的项点入手,强力推进客运提质计划。

为摸清旅客最关注的出行需求,找准服务“软肋”,西安站党委邀请社区群众、中小学生、残障人士、空间设计学院师生、标识设计专家、青年志愿者以及火车迷网友,组织开展覆盖面广、代表性强、感受性真的旅客流线体验活动;组织发放1800份问卷,集中收集旅客意见、分析旅客期盼,掌握旅客从想走到说走就走、从麻烦到快捷、从期望走得了到体验更美好的需求。

在推进客运提质计划中,西安站各级党组织以市场导向转型发展为切入点,火车向着旅客需求开,开行马拉松专列、“采椒”专列等,增开西安至西宁、北京等夕发朝至列车,凸显低票价、省住宿、经济实用等特点,受到广大旅客青睐。

针对老站站舍孝进站通道少的情况,该站党员攻坚克难,根据客车开行结构和客流峰谷规律,按照距离最近、行程最短、时间最快、避让合理、导向连贯原则,优化安检查危、实名验证、候车区域、检票放行、站台乘降、出站疏散等快进快出组织流线,努力减少旅客走行距离和通行障碍。

为擦亮“丝路缘”亲情服务品牌,西安站党员职工坚持24小时提供问询接待、重点预约等服务,设立无障碍购票窗口、爱心通道、重点旅客候车区和医疗服务点,随时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候车、乘车、出站“一条龙”全程接力式服务;建立手机加油站,开通移动Wi-Fi,为旅客提供便利。

西安站党委对站区整体格局、静态标志、揭示揭挂进行统一规划,清理168处不符合规范的揭挂标牌,拆除陈旧过期、遮挡光线的广告灯箱牌匾,对经营商铺内外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凌乱标牌。

在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中,西安站党委牵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争当“所长”,带头落实“一厕一案”“五级共保”制度,带领党员职工优化厕所环境卫生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