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光“赛马”选良才

2018-11-08 08: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贺勇

(秦涛 贺勇)“品德是做人的根本,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实干是成才的基石,心态是进步的关键, 我一直准备着迎接一个新的挑战……”10月31日,在麻城工务段举行的岗位管理缺员竞聘演讲答辩赛上,来自15个车间不同专业的36名选手竞争激烈。

今年以来,该段以建立完善科学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队伍为目标,实行竞争上岗、周期聘任、动态考核、易岗易薪机制,选拔人岗相宜、精干高效的干部。此次,该段17个管理岗位全部采取竞聘的方式选拔人才。经过资格审查、理论考试,3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演讲答辩赛。

演讲答辩赛是这次岗位竞聘的重要环节,也是各位选手宣传自我、展示才能的难得机会。该段成立演讲答辩测评组,由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科长、车间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以及群众代表共21人担当评委,从选手的表达能力、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仪表气质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36名选手逐一上台,从个人基本情况、拟竞聘岗位、主要工作业绩、特长优势以及对竞聘岗位工作设想5个方面进行演讲,限时5分钟。演讲结束后,选手随机抽取专业和社会公众题作答,各限时3分钟。

“我们要通过这种阳光‘赛马’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优秀人才,做到人尽其才。”该段劳动人事科科长石茂东介绍说。据悉,从理论考试、资格审查、演讲答辩、民主测评、综合考察等环节中胜出的17名选手,将走上一般管理和技术管理岗位。这种人尽其才的管理方式,营造了岗上有压力、岗下有动力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