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认真做好防寒过冬知识培训

2018-11-07 16: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黄志刚

为保证冬季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设备设施的防寒检查和整备,按照《集团公司职教处  安监室关于做好2018年防寒过冬知识培训工作的通知》(郑教职电〔2018〕96号)要求,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扎实做好防寒过冬知识培训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结合基地工作实际,由劳人科牵头负责,提前与教务科、培训科、郑州东培训站、学员科等一线教学科室沟通协调,统一工作安排和计划,本着教学和培训双不误的原则,确定集中培训和考试时间,并下发《基地关于举办2018年防寒过冬知识培训和考试工作的通知》,确保教职工人人知晓。

二是认真组织。分两批组织基地所有在岗职工进行培训和考试,聘请经验丰富的培训老师,按《铁路劳动安全培训规范》和集团公司、各站段防寒过冬要求的内容进行防寒过冬知识培训,强化冬季作业对人身安全的基本要求,严格落实防寒过冬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保障措施,提高广大职工防寒过冬劳动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

三是严格考核。要求基地全体参培人员按时参加培训,自带本、笔,做好培训签到和听课纪录,遵守劳动纪律和课堂纪律。培训考试采用统一组卷,闭卷考试,笔试方式进行,考试成绩90分以上为合格。培训结束后,将培训办班情况录入云系统,同时做好培训过程拍照、录像等,妥善保管此次专项培训办班资料备查。

通过开展防寒过冬专项培训,基地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防寒过冬劳动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受到参培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黄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