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冬季行车设备集中整治工作

2018-11-07 16: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行车设备安全稳定,进入11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冬季行车设备集中整治工作。

该段以提升接触网、变电、电力、接触网作业车等行车设备质量为目标,根据行车设备冬季运行特点,结合设备专项整治、二阶段接触网集中修、基大改施工等工作实际,围绕冬季安全工作、重点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外部环境隐患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冬季行车设备集中整治。

该段根据近期气温急剧下降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对24处重污区供电绝缘设备进行清扫,对温差变化引发线索抽脱、安全距离不足、设备密封泄露等安全隐患进行巡视检查,对断路器、GIS柜等重点设备进行预防性试验和校核,对自闭、贯通线等行车设备和重点负荷的检查整治,确保冬季重点行车设备运行安全。

同时,该段积极开展环境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对铁路沿线彩钢瓦、防尘网、危树等路外安全隐患进行整治,修订和完善大风、冰雪、雾霾等冬季恶劣天气下应急处置方案,进一步提升冬季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段还加强冬季接触网作业车运用管理,以走行部、传动部、制动部等设备质量安全为重点,以防溜、防连挂重钩等安全卡控为关键,全力抓好接触网作业车的冬季维护保养和检修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