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依法治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8-11-07 09: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管理思路,将依法治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健全机制、夯实基储全程管控、依法维权等多项举措,着力打造依法治企新常态,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促进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

该公司以新体制运行为契机,充分利用经济分析会、施工生产会等时机,宣传新体制运行相关工作要求,对依法治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部署。成立了依法治企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两级法律事务职能部门,开展子分公司和施工项目经营法律援助服务,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式管理模式,为依法治企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该公司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标准,开展经营法律风险综合整治,深入分析、梳理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理清了依法经营中的短板问题。完善了党委会、总经理会、董事会议事规则,完善了《决策“三重一大”实施细则》和《合同管理考核与责任追求办法》。分批举办法律知识、合同管理、典型案例培训班,全面夯实依法治企基础!

该公司坚持“风险预防、关口前移、过程控制”工作理念,规范依法经营过程控制,严格执行经营事项前置、议事、决策程序。建立了合同网络管理平台,实施逐级网络审签,强化对合同起草、审核、会签、委托授权、用印管理。实行月度履约报告制度,通过跟踪合同履行动态,有效控制合同履行进度,落实责任奖惩考核,防范合同风险。

该公司实施重点经营风险预警管理,每季度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对工程建设合同纠纷和风险债权清理工作进行重点分析,向责任部门下达经营风险提示书,逐项制定经营风险补强措施。聘请专业律师利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通过发律师函、法律诉讼、跟踪履约承诺等手段,共清收“老大难”风险债权1136万元,推进了依法治企向纵深开展。(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