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第一杆”成功组立

2018-11-06 09: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尧允

合肥讯  11月5日上午9时许,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供电集成II标项目部担负施工的磨店车辆段接触网工程第一跟支柱开始组立,施工从起吊、对位、紧固、落臂,整个过程作业人员动作娴熟,干净利落,仅用5分钟就成功完成了“第一杆”的组立,标志着工程接触网施工进入快车道。

第一杆组立接触网施工的重要工作节点,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供电处处长苏煜,业主代表李建、徐朝辉,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监龚道勤到场参加。项目部为了确保第一杆成功组立,超前谋划,精选人员机械,从支柱的型号校对、整正到吊装方案反复比对,严把安全质量关。施工前,项目部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各项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统一工艺标准,并确保交底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

接触网系统是为地铁列车提供电能且无备用的关键设备。该系统沿着地铁钢轨线路上方架设。“洞通”“轨通”“电通”是地铁施工的三大里程碑节点,而接触网“电通”是涉及专业最多、协调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施工阶段(关键部位控制精度为±1毫米)。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全线第一根接触网支柱开始架设,标志着3号线施工进度往“电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1105_09303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