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光下的汗珠闪闪亮

2018-11-06 08: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30日凌晨,深秋的辽宁大石桥地区气温已降至零下。在阵阵寒风中,大连工务段6个车间400多人的施工队伍已在大石桥站客嘲北部咽喉”集结完毕。

6时10分,随着调度命令“封锁施工”的下达,大石桥站“北部咽喉”改造施工正式开始。

在250分钟的“天窗”时间内,施工人员要完成沈大下行线238公里至239公里间3处线路拨移,并插入新22号和24号道岔,工作量大、时间紧、安全风险大。

施工开始后,一个又一个螺栓被飞快地卸下,一根又一根岔枕被众人合力拨出。在数百人整齐的号子声和牵引机械的轰鸣声中,早已组装好的道岔顺着轨道缓缓向前移动着。

太阳出来了,一根根撬棍在阳光下舞动着,豆大的汗珠从红红的脸庞落下,闪着银光。移出轨排、清除石砟、插入新道岔、连接道岔、回填石砟、大机捣固,一环紧扣一环。一处作业完成,“黄马甲”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

与此同时,大连供电段的职工如蜘蛛人般悬在空中,争分夺秒地对接触网实施改造。大连电务段的职工马不停蹄地拆卸、安装信号设备。在各施工单位紧密配合下,施工圆满完成了。

韩庆潇 何乃斌 李双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