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务员搬进“五星级”新家

2018-11-06 08: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唐小平

(朱进军 唐小平)“这是我住过最好的公寓,环境舒适,卫生整洁,伙食可口,一人一间房,和五星级宾馆一样舒服!乘务员在这里待乘是一种享受1近日,鹰潭机务段萍乡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徐晓称赞道。

10月下旬,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中,一块金光闪闪的“五星级标准化公寓”牌匾挂在了长沙房建公寓段株洲北机务公寓的大门口。这个公寓成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个通过验收挂牌的五星级标准化公寓。

株洲北机务公寓是一家中型跨局路网机务公寓,2017年搬迁新址。搬迁后的株洲北机务公寓按照五星公寓标准设计建造,从基础管理、建设布局、环境、服务方式等方面建立了制式化规范,注入党建文化、安全文化、服务文化、公寓文化等元素,全力打造全路首个“一人一房”示范性公寓。

在创建“五星级”标准化公寓过程中,株洲北机务公寓实现了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的全面升级。新的环境,让待乘体验更舒心。2017年11月,株洲北机务公寓迁移至株洲北编组站Ⅲ场与Ⅳ场之间,形成了公寓—派班室—整备场三点一线的最佳布局,减少乘务员出乘路程,有效防范了劳动安全风险。叫班室、餐厅、乘务员房间不仅实现了一体化,而且打造了赏心悦目的园林景观。

株洲北机务公寓主任龙静表示:“评上五星级公寓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公寓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践行‘待乘务员如亲人’的理念,为乘务员营造一个五星级的家。”

鹰潭机务段新余运用车间的乘务员周利华感叹不已:“我一个月有20多天在株洲北机务公寓待乘。这里住得舒服,吃得可口,寓姐脸上有笑容,感觉很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