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阿斯塔纳轻轨项目部全员开展特色活动“营地除雪”

2018-11-05 18: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本报阿斯塔纳讯(张承林)10月下旬的阿斯塔纳依然到了大雪纷飞的日子。早上醒来,打开窗户时不时就会看到白皑皑的积雪,偶尔看见这样的景象,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激动万分,心情愉悦的,但是这样的景象成为一种常态,我想,大家都会顾虑积雪所带来的的不便。为此,中铁二局阿斯塔纳轻轨项目部全员就有了一项特色的活动,那便是“营地除雪”活动,并且,这也是一项长期的常态化活动。

清晨,气温往往都在零度以下,天寒地冻,大家却干得热火朝天,流下汗水,为的就是保障营地人员和车辆出行安全。大家边除冰扫雪,边呼吸新鲜的空气,在出力出汗的同时,体验了劳动的快乐,还活动了筋骨,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多得。这项活动是属于阿斯塔纳轻轨项目独有和独创的一项特色活动,也是一项锻炼身体的特色活动。

阿斯塔纳属大陆性气候,冬季漫长、寒冷、多雪,夏季炎热、干燥。积雪期长达130—140天。冬季长约5-5.5 个月,2月平均温度为-15.8℃。冬季一般从10月下旬开始,全年覆雪天数为135天。在极寒时期,温度可低至-40℃。全年冻土天数为245 天。夏季天气干燥炎热,并有沙尘暴。7月平均温度为21.2℃。由于冬季通常伴随着大风,当地气象统计有体感温度一项,通常要比实测温度还要低15℃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