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又到一年拜师时

2018-11-05 17: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豪

看着朋友圈同事们转发的美篇----2018级新工拜师仪式,感慨万千。恍然间,只觉时光飞逝,去年我也是在那个地方,用同样的姿势为师傅敬上一杯茶水。经历了春夏秋冬,整整一年,又回到了这个时候。荒草枯荣,岁暮更迭,当年的新工痴长了一岁,如同树的年轮,亦或是翻过一页的书。

时间不敢细数,悄忽间便是一去不返。明明宿舍还是新颜,而居客已作是旧人,更别说我还未游完安康这陕南一隅。内心无比懊悔,我却无可奈何,这时光便是整整一年没了。4个季度,12个月,整整365天,任凭着桑叶绿了又黄,挂花几朝绽放,我就看着他,从我身旁走开,我就仅仅看着。

直到现在,直到今天,直到此刻,方觉时间宝贵,时不我待。正如同《明日歌》里面的: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永远在等待明天,可以确定明天必将到来,但今日的事将成为永远的回忆。

满目萧索的冬再一次到来,意味今年已剩余不多。以往都是盼望着新春的莅临,但如今回望今年的苍白又荒芜,对新春更加的是一种恐惧。就像是一场年终大考,但是没有做任何准备,结局早已是意料之中。面对这样的现实,我迫切的需要大量时间去干我能想的到的任何我认为有意义的事,不让我牵挂,不让我后悔。

著名散文家培根曾说: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我想抓住他,抓住这个随时想溜走的时间。以往我用起床、穿衣、洗漱、吃早餐……度过短暂的清晨;用工作度过整个白天;傍晚至凌晨则是在上网、聊天、玩乐中浪费,更别说休假。现在想起来,那是一种对自己的不负责任,真的,在回家的6小时中,我觉得自己有4个小时不知道在干什么!有时在汉江边望着一去不返的流水,我在害怕,惧怕这一生,把似水年华,活成了流水人生!

但是,仅仅是害怕而不去做出改变,那便没有任何效果,这都是纸上谈兵,亦或是画饼充饥、望梅止渴。美梦谁都会做,现实呢?

热血不过三天,激情难过今晚。一个好的想法往往就像太阳一样,清晨而出,傍晚而落,到了夜里又是另一种想法,日日循环,年复一年。但是日月几何,经久不衰,而人生不过两万多天。所以,现如今我能做到的就是抓住这短暂的时间,不被外界的因素迷惑,脚踏实地去做去完成内心的想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