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举办2018届新工拜师仪式

2018-11-05 17: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刚 张辉

为大力弘扬诚信师徒美德,培育深厚师徒情谊,培养一批业务技能过硬、综合素质一流的“工匠”队伍。11月2日,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为2018届新工隆重举办拜师仪式,在段党委书记王锐、党委副书记林永利、职教科长汤义忠及车间管理人员的见证下确立这份师徒关系。

车间主任魏学锋代表车间向各位培带师傅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用宽容的胸怀帮助徒弟,以严谨的态度带好徒弟,让徒弟学有所得,投师无悔。他表示当前车间生产任务繁重、安全形势严峻,新工培训工作时不我待。举办拜师仪式,就是希望大家通过师徒结对这种纽带关系,让师傅们了解新事物,接受新思想,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让新工们迅速转变角色,熟悉业务,早日融入乘务岗位,为生产一线注入新鲜血液,共同为安机工匠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师傅代表马红斌说道:“我非常羡慕你们!在你们乘务工作刚刚起步的时候,就有人在注视着你们,关心着你们,扶持着你们,你们是新时代的幸运儿!也是我们段未来的希望。今天,我们即将签订的‘师徒协议’,虽不是一张军令状,但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并表示每一位师傅在培养徒弟的同时也是在成就自己,师徒二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帮助,彼此信赖,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徒弟代表毕锋感恩单位为新工所做的一切服务工作,并表示“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在不同的阶段,每个人都将学习新的知识,接受新的使命,我们需要一位位师傅的教导与指引。拜师仪式是我们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今天过后,路遇荆棘有人帮、前行岔路有人带。而我们也将继承和发扬师傅们奉献岗位、诚信尽责的工作品质,学习师傅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随后,师傅们上台就坐,徒弟一同向师傅敬茶,签订师徒合同,用庄严的仪式确定师徒关系。

“今天这个场景让我想起我的学员时期,那时要是有一位明确的师傅是多么的幸运。拜师仪式过后,各位师傅徒弟都多了一个身份,作为师傅,就要严以修身、当好表率,要多向徒弟教授业务技能、传授人生智慧;作为徒弟,要珍惜师徒情谊,立足岗位、积极学习,一步一步的收获人生的价值,在你坚守岗位胸怀未来、诚信尽责干事创业后,你会发现人生不缺精彩”段党委王书记在仪式最后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