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车站 旅客地道封顶浇筑完成

2018-11-05 11: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王志江

11月1日凌晨2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成功浇筑,由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负责施工的睢宁站旅客地道主体通道墙身及顶板已全部浇筑完成,本次墙身及顶板成功浇筑为下步正线拉通及站台墙施工提供了有力保证。

睢宁站场路基长度1485米,占标段路基总长的25.04%。睢宁站站场构筑物主要包括旅客地道、站台墙,睢宁站旅客地道中心里程为DK80+200.5,连通睢宁站,采用现浇法施工。

该通道是德大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旅客地道施工期间存在相邻标段运梁车运梁施工情况, 旅客地道在睢宁站在DK80+200.5处设置1-10.4米旅客通道一座,主通道全长45.05米、净宽10.4米,净高4.1米,底板及边墙厚度均为0.9米,顶板厚度0.8米。主通道建筑面积为459.6平方米,设计总方量为1320立方米,地道主体采用C35防水混凝土,抗渗等级不小于P8,通道顶面铺设防水卷材,防水层设C40钢纤维混凝土保护层,边墙及底板外侧均采用聚氨酯防水涂料进行防水处理,边墙防水层外包20厘米厚红砖砌筑保护墙。

旅客地道在施工组织过程中,徐盐铁路2标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方案优化、科学配置、合理布局”的原则,靠前指挥,攻坚克难,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环保形势紧迫、施工压力大等问题。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协调配合,采用了以下措施保障工期。一是技术部门积极召开施工工艺交底会,技术人员对施工进行全程监督与控制,仔细审核图纸,不断优化方案,确保施工精细化;二是物资部门安排相关物资机械进场,做好充足的物资准备;三是质检部门从基础开挖、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每道施工工序、每个施工环节实施严格控制,牢牢把好质量关,安全员全全程监督并对施工队伍进行安全交底,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可控。

睢宁站旅客地道封顶浇筑全部完成取得了胜利,鼓舞了所有参建员工的士气,也为后续施工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有利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