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笛声伴成长

2018-11-05 07:0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改革开放40年,是铁路发展波澜壮阔的40年,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这40年也是我人生经历中最关键、最有获得感的40年。

1978年,我出生时家里吃饭都是问题,那个年代住土坯房、睡火炕,穿自制衣服,照煤油灯。

1987年9月,我开始上学,哥哥答应把他的书包借给我。他上学时,妈妈跑到镇上用布票买回一尺花布,做了一个书包。这个书包伴随我们兄妹三人的童年。

1996年,我考取了兰州铁路机械学校。从此,我的命运发生了改变,一个一个好消息接踵而来,农转非、大城市、铁饭碗……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我亲历了铁路发展的“蝶变”。2000年,我成为太原车辆段大同运用车间的一名普通职工。怀揣着满腔热血,我树立了为铁路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从1997年到2007年,中国铁路不断提速调图,列车运行时速越来越快,服务软件、硬件水平大幅提升。随着铁路的改革,在这一时期,我经历了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从绿皮车到动车组的快速发展。

2008年,高铁开始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并逐渐成为出行首眩中国高铁承载着几代铁路人的梦想,像一道白色闪电,带着全国人民,向着富强、文明一路飞奔。2010年,太原车辆段成立动车所,我被选拔到这个优秀的集体,从设备的安装调试、一级修班组的筹备、二级修班组的筹备到动车组外观检查到内部检修、大型配件更换检修,见证了动车所的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是铁路日新月异的40年,是值得留恋、值得回味的40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