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工区有个“深夜食堂”

2018-11-05 07: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炝锅面的味道不错,吃了热乎乎的110月30日4时40分,完成了夜间“天窗”维修的郑州电务段郑州东高铁车间京广场维护工区青工邵航来到工区的“深夜食堂”,开心地吃起了夜宵。和邵航一样,其他几名职工也吃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炝锅面。

郑州电务段郑州东高铁车间“天窗”维修时间一般在后半夜,每次作业完毕职工都饥肠辘辘,加之夜间天气寒冷,迫切需要补足能量。然而,每天这个时候街上的早餐店还没有开门营业。“每天也不知道是睡醒了还是饿醒了,要是能在作业完毕后吃上一口热饭就好了。”有职工偷偷抱怨道。

职工们的牢骚话无意中传到了郑州东高铁车间领导干部的耳朵里。他们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深夜食堂”事宜。10月18日,经过一番筹备,车间管内的4个室外工区全部成立了“深夜食堂”。车间统一为“深夜食堂”配送大米、白面、花生油、挂面、调味品,同时制定了适合职工夜间作业后补充营养的食谱,让职工暖胃又暖心。

“深夜食堂”成立后,职工们主动参与,自己丰衣足食。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每日在“天窗”点上道前一起做好餐料准备;“天窗”点结束后,大伙儿再一起动手做饭。在工区维修任务重、职工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车间包保干部也会亲自上手为职工做饭。“深夜食堂”既保证了职工的作业时间,提高了设备检修质量,又密切了干群关系。

肖培清 张勋勇 袁 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