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救知识进工地 危急时刻保安全

2018-11-02 19: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佛山地铁项目部 幸枭、何宇供稿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自救能力和救护常识,结合触电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活动,11月1日下午,由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的佛山地铁三号线高村站邀请顺德区北滘医院医护人员到施工现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首先张医师对全体人员讲解理论知识, 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生命体征判断、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原理及技术手段,同时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方面的理论知识。为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并与现场救助实操相结合,李护士为大家演示了当发生溺水、触电等事故时,如何第一时间判断伤者的生命体征以及如何进行及时有效的现场急救,最大程度低挽救伤者的生命。随后,参加培训人员在授课医生和护士的指导下,实际体验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等急救技法。纸上谈兵容易,实际操作不易,实践中,参训人员屡屡出现错误,还未做完一组心肺复苏,就已累得满头大汗。授课医护人员细心纠正大家错误的地方,经过反复练习,大家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法,也深深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认识到了正确急救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通过医生的详细讲解和现场实操培训,让大家掌握了生命体征判断、胸外按压、心肺复苏等常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了解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提高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对急救知识的认识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佛山地铁项目部的安全生产拉紧最后一道防线。(佛山地铁项目部 幸枭、何宇供稿)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