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生活

2018-11-02 15: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许丽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东海岛项目接近尾声,这段我由懵懂到若有所思,由对工作一无所知到了解整个流程的成长历程,每每想起,总会有些许感触。

我清楚的记得参加工作的第一天,广州公司领导亲切的问候,督促我们学会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化,不忘初心,做好职业规划。和大多数学生一样,我有幸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东海岛线。

我理解到东海岛线铁路全长57.31公里,由黄略至湛江西段,以及湛江西至钢厂段两部分组成。其中,第一段从茂湛铁路黄略站引出,西至粤海铁路湛江西站,为茂湛铁路延伸段,是深湛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改委2016年7月公布的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第一纵”——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长为17.56公里,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第二段从湛江西站引出,跨通明湾到达东海岛钢铁和炼化基地,单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长为39.75公里,速度目标值为120公里/小时。

一段天堑变通途的蓝图总需要付出一个团队的心血,在这个投入热血的大军中,都会给我们每个员工教会些什么,对刚参加工作的我更是迷糊灌顶,在思想高度,为人处世,工作态度方面都得到了学习。

我的项目生活是从事信号专业工作,这两年有不断地学习专业能力,也有试着与更多的人沟通交流,还有在无数个起早贪黑天窗点施工内心的挣扎,也有对远方亲人的思念。

当我见证了湛江西II场开通、东海道站开通、黄略站开通、湛江西I场开通的时候,呆呆地站在那,不知道想哭还是想笑,只觉得那个场景美的不可方物。

在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可以高兴的说:我以前回家从湛江到广州转车要用9个小时,现在3个小时就可以了,我可以提前6个小时回家了。是的,我很珍惜这为数不多的相聚。

东海岛线是我经历的第一个项目,这里也见证了我的成长,谢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秉持: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脚踏实地,接地气,凡事有交代,一往无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