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车设备进入“冬季模式”

2018-11-02 08: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梳理研判冬季人身安全、作业环境、现场卡控等方面关键风险点,完善细化设备防寒、除雪打冰、钢轨折断等非常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及管理办法……从10月下旬开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做足准备,全面提升行车设备御寒能力。

这个局集团公司制订了防寒过冬教育培训计划,利用网络教室、手机APP、微信、云系统在线学习等平台,组织职工学习冬季作业要求、施工作业防护、防寒劳动保护设备设施性能特点、恶劣天气作业人身安全防控措施,以及除雪打冰、防断防折应急处置等防寒过冬知识;利用班前点名、业务学习等时机,组织开展防滑、防寒、防冻、防煤气中毒、防火灾、防道路交通事故等专业知识,增强职工冬季作业安全意识。

这个局集团公司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设备防寒过冬工作。工务、电务、供电等系统,抓住集中修施工有利时机,检查行车设备,了解技术状况,更新技术档案,整治病害,增强设备“体质”;机务系统对运用机车进行全面“体检”,为关键零部件实施防寒保护,确保其正常工作;车辆系统组织人员对车辆各种管路和传导设备进行防寒包扎,消除管路、阀路、油路阻滞现象,确保车辆冬季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